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民歌节晚会将于9月11日唱响 精彩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6-08-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余敏 |责任编辑: 沈晔

舞台效果图。

 

  8月22日,记者从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记者通气会上获悉,此次民歌节晚会将于9月11日20点30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李健、张丹峰、黄龄、黄英、戴玉强、陈永馨等明星嘉宾,以及杜氏青花等东盟各国具有非凡实力的民歌唱将将前来助阵,并通过锐意创新,精心编排国内外经典民族歌曲,打造一台回归本质的视听盛宴。

  大胆创新 “互联网+”打造全民欢唱舞台

  据介绍,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以“风起南宁丝路共鸣”为主题,分为“风起南宁”“海上交响”“丝路共鸣”三大篇章,通过表演形式的大胆创新,每一篇章都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其中,第一部分将采用南宁本地的童谣加rap的新表现形式,来讲述南宁几十年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深层次地体现出南宁人不变的淳朴、友善、包容的特质;第二部分中将有中国和越南的艺术家共同表演广西经典民歌《藤缠树》,表现出南宁与东盟国家的相互依存,友谊永驻的情感;第三部分将邀请东盟11个国家25岁的青年留学生来表演《大地之约》,向东盟,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约,希望来年再相聚于南宁。同时,民歌节晚会中也将出现音乐剧、歌曲联唱、舞台剧等表演形式。

  晚会总策划、湖南视界金鹰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镇还介绍道,晚会还创新性的引入“互联网+”的元素,将民族艺术与“互联网+”完美融合,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联手国内著名的“唱吧”互联网音乐平台、“映客”互联网直播平台,于8月11日起开展“全网民星唱”互动活动,让喜欢唱歌的普通人也有机会登上民歌节的舞台,使本届民歌节晚会更接地气,打造一台全民参与、全民欢唱的民歌节晚会。

发布会现场。

 

  优质制作 李健、张丹峰等实力唱将助阵

  作为广西享誉世界的一个文化品牌,本次民歌节主创团队继续延续往年的优质制作。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携手湖南卫视精心打造,由国家一级导演、湖南卫视资深制片人李祖仕担任总导演,湖南电视台资深电视人、音乐制作人周镇担任项目统筹。

  另外,本次晚会还邀请了李健、张丹峰、黄龄、黄英、戴玉强、陈永馨等明星嘉宾以及杜氏青花等东盟各国具有非凡实力的民歌唱将前来助阵,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强强联手 民歌节、花山岩画彰显民族风情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成功走过18个年头,成为广西文化产业里程碑式的文化品牌,而在本届晚会筹备期间,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广西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的空白。

  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转型创新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保护、挖掘、传承、弘扬花山文化,打响广西民族历史文化品牌,本次民歌节将与花山岩画强强联手,对民歌节晚会与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进行创新编排、有机融合,使两大广西民族文化盛事交相辉映,打造一台彰显民族风情的民歌节晚会,唱响广西民族音乐最强音。

  据悉,晚会精心策划,将邀请曾在花山岩画所在地崇左拍摄《花千骨》的人气艺人张丹峰献上精彩表演,令人期待。

开票仪式。

 

  火热开售 晚会门票最低价180元

  当天,还举行了晚会门票的开票仪式,本届民歌节晚会的票务销售工作正式铺开。本届民歌节晚会门票仍旧亲民,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置了180元至1680元等各档次的门票。目前已有不少单位、市民抢先订购门票。

  据悉,本届民歌节在南宁市、柳州市等多地设立了售票点,今年也会继续开展网上售票和电话订票、免费送票服务。网上订票请登录广西票务网(www.gxpiao.com),电话订票请拨打0771-2347777,2359550、2359551、2359552,可以免费送票上门。

  值得一提地是,本届民歌节晚会门票采用了多种防伪技术,内嵌RDIF电子芯片、短信验证防伪、微信查询防伪等新的防伪途径,给广大市民的购票、观看演出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