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会四大论坛亮点抢先看 国内行业内顶级专家加盟

发布时间: 2016-08-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第13届两会联合采访第二场在南宁举行,两会各部门、执行小组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介绍2016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等四个论坛(活动)的亮点和筹备情况。

2016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

●举办时间:9月8日—9日 ●亮点:打造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

本届矿业论坛将举办开幕式、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发展国家论坛、中国-东盟矿业企业发展论坛、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研究论坛等活动,全程论坛亮点多多。

首先,计划在本届矿业论坛上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老挝能源矿产部签署合作备忘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印度尼西亚矿产煤炭与地热资源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部省合作和政府间合作。同时,重点突出“信息共享”的主题,努力实现矿产品、矿业法律法规、矿业项目、会议展览等信息的高效、及时传递和利用,积极打造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和拓展中国-东盟矿业合作。

截至8月22日,确定参会的外方代表82人,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

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

●举办时间:9月8日 ●亮点:议题设计注重务实合作、交流机制

本届论坛的特点是增强了论坛的综合性,议题设计更加全面,既注重务实合作,又注重交流机制建设。力求通过论坛,向与会国家宣传“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成果,促进“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同时了解东盟各国发展需求,推动务实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

本届论坛拓展了参会代表的邀请面。所有的东盟国家和澳大利亚均确定派专家学者参加,还将邀请国家政府有关部门、沿海地区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广西区政府有关部门等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

第五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

●举办时间:9月13日 ●亮点:设三个专题会议,业内顶级专家加盟

本届论坛除主题论坛外,还设有“特别推荐城市——贵港推介交流会”“跨境物流合作论坛”“西部物流行业组织秘书长工作交流会”三个专题会议,会后将组织与会嘉宾赴中国—东盟信息港、贵港市重点项目地参观考察。

论坛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这次主讲嘉宾全是国内物流行业的顶级专家,以及来自电商物流的顶级企业,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魏际刚,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翠等。

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

●举办时间:9月11日 ●亮点:首次举办中柬投资合作高峰论坛

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首次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举办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议,推动我国倡导的澜湄合作机制。同时,首次在系列活动中举办中柬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就中柬投资合作进行磋商。

另外,作为2016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将于9月11日召开。本届论坛以“同绘合作新蓝图,共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邀请我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国际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约600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