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签约56个国际合作项目 规模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宁隆重举行。会上签署国际合作项目56个,其中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与合作项目11个,中国利用外资项目41个,涉及智能制造、旅游养生、旅游运输等多个行业,产业合作的结构更为优化、合作涉及区域更广。17个国家和地区共200多客商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的项目更加注重开放发展、注重产业优化、注重区域合作、注重对外发展。会上共签约国际合作项目56个,签约项目注重分析产业规划、项目定位,既包括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项目,也包括金融投资、总部经济、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还包括城市综合体和园区开发建设等项目,项目的规模、数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签约项目中,一产项目8个、二产项目30个、三产项目18个,三次产业投资比重分别为6.11%、52.59%、41.3%,整个产业结构更加合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呈现出加速增长态势,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强势发展。

近两年,广西更加注重开放发展,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加快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的开放发展新格局,着力搭建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投资贸易交流平台,广西经济合作的吸引力更强、区域合作更为广泛,此次签约项目涉及东盟国家、亚太国家、欧美国家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广西达成与东盟国家合作项目13个,其中,越南5个、文莱5个、泰国2个、印度尼西亚1个;与港澳台地区合作项目32个,其中,香港合作项目24个、澳门合作项目3个、台湾合作项目5个;与亚太国家合作项目3个,其中,韩国合作项目2个、日本合作项目1个;与欧美国家合作项目8个,其中,美国合作项目3个、英国合作项目1个、法国合作项目1个、加拿大合作项目1个、西班牙合作项目1个、瑞士合作项目1个。

另外,广西还积极推动广西企业抱团“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努力提高全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本次集中签约活动,在口岸合作、物流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产业方面形成了一批务实合作成果,对外投资项目11个,同比增长10.2%。其中,对东盟国家投资项目9个,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