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年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9-14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0-18日,2016年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如约而至。数日来,南宁华南城CBD2广场一带人流如织,广大游客在享受来自五湖四海美食盛宴的同时,还能品味东盟各国的美丽风景和民俗风情,大饱“口福”和“眼福”。中秋佳节将至,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到华南城踏秋赏月、大快朵颐,亦是人生一大乐事。

  A 美食盛宴

  开幕式当天,虽然天空不时飘来一阵阵细雨,却丝毫影响不了“吃货”们前来享受美食的兴致。市民韦女士一家一直在几个东南亚国家的展位前“徘徊”,几十分钟时间里就已经“吃遍东南亚”。“这几年我们偶尔会去这些国家旅游,今天到华南城一尝味道,还真是正宗!”韦女士高兴地说。

  为何美食节上的美食能如此地道?据了解,今年美食节组委会已先期与越南中国商会广西联合会、广西驻泰国商会、马来西亚合作电视台嘉丽频道、澳门美食节组委会等机构接洽,引进的大都是各地颇有根基的从业者,“真材实料”自然口味地道。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越南的商家们更是现场制作地道的越南美食——只见厨师们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作为饼皮,包裹以虾肉、猪肉和蔬菜为主的馅料,制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形状放入锅内油炸;刚出锅的越南春卷通体金黄,淋上越南产的甜辣酱一同食用,即使在众多的优质美食中也堪称精品,这就难怪展位前面总是排起长队了。

  与东南亚各国美食相比,广西本土美食也是毫不逊色:在开幕式当天举行的第五届广西地方特色美食大赛上,“升级版”螺蛳粉、老友粉等本土美食大放异彩,不少游客一边忙着拍下精彩的美食造型,一边忙着试吃,虽然手忙脚乱,倒也乐在其中。

  B 文化看台

  谁说“吃货”没文化?“吃”本来就是一种文化!今年的美食节特地设置了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廊”,“吃”的文化在这里展示颇丰:走近长廊,不少小朋友的目光都被糖画给吸引住了:一锅煮化的糖汁、一把小勺、一块大理石板,就是糖画手艺人的全部装备;只见几位手艺人成竹在胸,只等糖液色泽稍微变黄,便舀上一勺,趁热一气呵成,在石板上画出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粘上一根竹签,便可成串带走。“我小时候吃过这个,现在可不多见了。”带着外孙来逛美食节的市民吴先生说,糖画看起来简单,可这一体成型的本事可得下不少功夫,“让孩子们尝尝‘画’的味道就挺好。”

  本届美食节开幕式上,来自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文艺演出引起了大批现场游客的关注,大家争先恐后与走下舞台的带妆演员合影。据了解,美食节期间,东盟风情表演、主舞台天天演等活动将贯穿全场,错过了开幕式的游客仍然有机会到场一睹“东盟风情”。

  除了每天精彩上演的文艺表演和互动游戏之外,组委会还邀请了香港歌星汤宝如、TVB演员郭政鸿、张学友模仿秀全国冠军一戈等到美食节与游客亲密互动。此外,美食节还将“超级影院”搬到现场,《美国队长》《魔兽》等精彩大片陆续上演,让游客重温露天电影的情怀。

  C 旅游联动

  旅游推介也是本届美食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精品旅游推介区,集中向游客展示不同类型的旅游资源。其中,南宁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颇受关注:整合了马山、上林、大明山等地优质旅游资源的“马上大”旅游线路品质提升,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大米、马山壮族刺绣等旅游商品各具特色,“南宁旅游”已成为整体推介的品牌。

  本届美食节期间,华南城同期举办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已开业的各交易广场也组织了众多相关配套活动:1号广场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举办第二届亚洲国际家居展览会,文化活动有花式篮球表演、歌舞表演、婚纱秀、广场舞大赛、恐龙静态展、跑跑卡丁车、儿童乐园等;2号五金小商品交易广场举办趣味啤酒挑战赛、展商推介会等活动;3号纺织服装交易广场有一元拍卖会、婚纱T台秀及婚尚主题互动游园活动,以及电商创客沙龙、村落文化沙龙、公益艺术展示等;4号特色商品交易广场有跨境电商直购中心开业活动,全场有多重优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