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月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户志强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举办系列活动

高技能人才讲述成长故事

 

9月23日,2016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高技能人才成长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级技工代表回顾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积蓄的感动和力量,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一个个壮志凌云、自强不息的技能人才成长故事。

20岁出头的中级茶艺师覃聪聪已经教出了五六十名徒弟。回想起自己11年的奋斗历程,覃聪聪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10岁起覃聪聪就开始接触茶,18岁就定下了要成为广西最优秀的茶艺师的目标,毕业后的她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参加茶艺比赛的机会。如今,她获得了全市、全区和全国技术能手及全国十佳茶艺师等诸多荣誉。

广西工匠、高级技师韩雨忠用“努力”“坚守”来概括个人经历。在校期间,他经常熬夜到凌晨学习焊接专业知识理论;工作后,他不断探索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结合,给自身充电。7年的焊工生涯,韩雨忠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衣服被烧穿,皮肤被高温灼伤,但他始终没有打过退堂鼓。韩雨忠用自身的感悟告诉师生:“年轻人,不管在哪里,都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挑战自我,勇于拼搏。”

此次报告会是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高技能人才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为了加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集中宣传和展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实施南宁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提升人力资源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报告会气氛热烈,在报告会上电梯制造高级技师黄张志勇、美发造型高级技师罗毅、厨艺高级技师梁海宁等,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及切身的体会,使在场的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据悉,巡回报告会共有3场,另外两场报告会将于9月28日、29日分别在南宁市六职校、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