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在邕召开 签署6个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0-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卫生合作与发展南宁宣言》,签署了共建药用植物种植基地、民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培训中心等6个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卫生合作,推进共同发展”,并设有疾病防控、口腔医学和传统医药三个分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中国-东盟卫生合作成果展和中国-东盟医疗器械展览会。本次活动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

会上,来自东盟国家的代表分别就中国-东盟卫生合作重点领域以及推动中国-东盟卫生务实合作发表了意见,并围绕疾病防控、传统医药、口腔医学和卫生产业合作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通过了《中国-东盟卫生合作与发展南宁宣言》,签署了共建药用植物种植基地、民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培训中心等6个合作协议。各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传统医药、人才培养、全球卫生治理等领域的合作,为今后双方在卫生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