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6届中国—东盟(柳州)汽博会零部件展21日开展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作者:莫一科 |责任编辑: 沈晔

第六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零部件展暨2016无锡全国微型汽车配件展览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即将举办的零部件专业展将以服务汽车零部件产业提升规模和发展质量为目标,构建零部件产品进入全国维修后市场的便捷渠道,带动全产业拓展汽车后市场。

据介绍,今年总展览面积2万平米,较去年增加在室外搭建2700平方标专业展棚,室内展览面积达到1.3万平米。室内设特装展区2088平米,标准展位713个。今年参展企业共有700余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北、山东、安徽、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共20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其中柳州市主机厂配套企业185家,柳州市零部件经销企业175家。香港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组织7家企业参展。

目前已经确定组团来柳参会采购的商会包括:重庆北部新区两江汽配商会,陕西省汽车汽车工业协会配件及维修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微配商会,长沙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济南櫆萌汽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成都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广州市微型汽车配件用品商会等共22家。预计由各地零部件经销商协会组织及广西周边省市通过各种渠道邀请的到会专业采购商合计将突破10000人。

近10多年来柳州市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柳州市第一大支柱产业。2015年柳州市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各类汽车产销量将近230万辆,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三位,占全国比重达9.7%,成为我国第五个年产销汽车突破200万辆的城市。

在整车企业拉动下,柳州已形成较完整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链。汽博会的举办,将全面展示柳州市汽车工业的发展成就,加强柳州市汽车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特别是通过与东盟国家的产业部门和专业商协会的交往,搭建信息平台,建立互信合作,充分利用我市与东盟国家的地缘优势,促进企业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快速发展、促进汽车工业在更广阔的空间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