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出现25个桃花源似的美丽乡村,有你们村吗?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摘要

▍特色景点:观光农业园、民族风情园、水车园、观景园、健身活动中心5、兴宁区那安坡——十里花卉长廊。双窑村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分为渔村文化体验区、休闲农庄旅游区、中心管理区、养生文化区、美食服务区等几大部分,重点建设双窑村长街屯的“窑”文化体验区、“渔”文化体验区、双窑湖、农业景观休闲区、“长街”休闲区以及三个居住组团的基础设施建设。斥资4000万左右、建设面积约500亩的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根竹坡生态综合示范村建设项目选点定点、建设理念、品牌构思、现场勘测、专家论证等前期工作结束。一方面加快建设集现代农业与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花雨湖特色农业示范区。

2015年内南宁将建设13个生态综合示范村,加上之前已经建设有的12个综合示范村,一共有25个生态综合示范村,上班党们周末又有了逃离城市,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去处了!

自驾游党,上班党,燥起来吧~

1、良庆区坛板坡——“一年巨变”

  

结合村民使用需求和壮族民居特点,有30余栋具有乡村特色的老屋进行换瓦和修整,现在的坛板坡民居,颇具壮族特色。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思路,种植当地特色果树,芒果树、扁桃树、木菠萝树遍布全坡,在路边就能吃到水果。在村落,闻到扑鼻花香,欣赏到娇艳的花朵。

▍特色景点:百圣美川现代农业产业园

坛板坡也逐步开放农家乐,大家可以吃到新鲜无公害水果,还能和友仔友女来这里BBQ,远处青山绿水,好不惬意。

   2、上林县内里庄——“昔日旧穷差,今日白富美”

  

湖宽水清鱼儿肥,水中有山山有水;四周青山林木秀,湖面浮动起涟漪;山山点头迎贵宾,水水笑颜邀客来……”这首充满乡土乡情的上林民间歌曲里的场景,就是今日的内里庄。一条条笔直的村道,一排排整齐的路灯,一栋栋装饰风格精美的小洋楼,一潭清澈的湖水环村而流,各种郁郁葱葱的芳草树木,依山而立的亭台楼阁,随着悠扬歌曲欢乐跳跃的音乐喷泉……来到内里庄,仿佛置身于城市“白富美”高档别墅区。

▍特色景点:珍贵树种博览园、云里湖农家乐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