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品味友城特色文化艺术 分享首府对外交往成果
2016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暨国际友好交往礼品展开幕

 

9月12日,2016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暨国际友好交往礼品展在会展航洋城开幕。市民可通过观赏精彩的节目和精美的展品,品味不同国家和城市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了解南宁与国际友好城市在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情况,分享南宁对外交往的成果。市长周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红波说,举办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和礼品展,是南宁市与各国际友城进一步巩固友好情谊、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通过这次展览,一定能为南宁市民和前来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各方宾朋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推介、解读南宁国际交流历史、领略国际友城风姿的重要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南宁渠道”影响力,促进双方在文化、艺术、商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南宁市将充分借助国际友城这一良好平台,务实推进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多领域开放,深化多层次合作。

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市长杰克·邓普西在致辞中表示,班达伯格市与南宁市自1998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交往日益频繁,成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典范。班达伯格市愿意继续与南宁市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市能利用各自优势,携手并进,促进双赢。

据悉,南宁市历来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友好交往,始终把缔结国际友好城市作为开展国际交流、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近30年来,南宁先后与世界五大洲的19个国家20个城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近40个国际城市开展了友好交往,是广西与国外缔结友城最多、结交范围最广、交流活动最活跃的城市。

本次国际友好交往礼品展的礼品主要来自南宁市国际友好(省)市、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及国际商协会,集中展示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24个城市以及6个东南亚国家驻邕总领事馆在与南宁市交往过程中赠送的礼品,体现了不同国家和城市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由来自南宁市国际友好城市的艺术家们、国外留学生代表以及我市文艺团队为广大市民演出。

来自柬埔寨、冈比亚、澳大利亚、泰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和代表出席了活动。

张卫、刘雄参加了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