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唱响 浓浓"街坊味"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朱映伊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唱响 浓浓

戴玉强

改编经典

《大地飞歌》融入电子音乐元素

《大地飞歌》是民歌节的招牌曲目,每年导演组对它的演绎方式也最受期待。今年的民歌节早在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记者就曾收到“《大地飞歌》要给大家新玩法”的线报。果不其然,作为晚会的开篇,2016版的《大地飞歌》邀请到了壮、藏、蒙古三个少数民族的歌手一同演绎,在编曲上更是融入了大量的电子音乐元素,让这首老歌“新鲜”了不少。

“落雨大,不怕水浸街。阿哥不需把柴卖,阿嫂出街着名牌,生活变得真愉快……”这段南宁味的rap,是《南宁歌谣》里的歌词。在《南宁歌谣》中,童谣《落雨大》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由6个小朋友和歌手共同完成。小朋友唱歌时,舞台上的屏幕还出现了新老南宁的照片,望火楼、邕江码头、南湖、万象城等新老南宁元素都一起出现,让观众备感亲切。市民罗女士虽然不是南宁人,但是在看完这个节目以后被感动了,“我在南宁工作10年了,虽然听不太懂,但是这首歌的氛围感染了我。”

除了这两首,《赶圩归来阿哩哩》、《心想唱歌就唱歌》、《什么结子高又高》、《多谢了》、《山歌牵出月亮来》等经典的广西音乐也一一登台,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广西民歌的魅力。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