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唱响 浓浓"街坊味"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朱映伊 |责任编辑: 沈晔

民歌艺术节后台故事好精彩 戴玉强居然是个段子手

台前热闹,后台也没闲着,明星们跟记者们聊得也很开心,大家一定想不到,著名的男高音戴玉强竟然是个段子手……

戴玉强:地球人都知道广西人会唱歌

戴玉强说自己是“中华曲库”,中国的民歌都在自己肚子里装着,而且张口就唱了几句《山歌好比春江水》,把大家都镇住了,记者们怂恿他把新歌《美丽南方》也唱了,“这可不行,这得留在台上唱!”他笑着说。

对于广西,戴玉强说自己学过建筑,所以对南宁的各种新高楼很感兴趣;对于广西民歌,戴玉强说地球人都知道广西人会唱民歌,只要好好地把这里的民歌推广出去就好了。

陈永馨:衣服是专门为民歌节准备的

2014年在《中国好声音》(现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舞台上大热的陈永馨,现在已经是广西艺术学院研二的学生了,一直习惯流行歌曲的她这次挑战了由广西作曲家傅滔的作品《萤火虫》,“我一直让自己唱得民族一些。”陈永馨对自己的第二次民歌节舞台,也相当上心:她穿了一件中国传统盘扣和马来西亚娘惹装相结合的新裙子,很有特色。

张丹峰:下一个旅行地会选花山

昨晚,在电视剧《花千骨》中饰演东方彧青的演员张丹峰在民歌节上演唱《蝴蝶吻花山》。“这是我第一次唱民歌,感觉歌词特别有意思,里面说的阿哥阿妹的故事。”“我听说崇左的岩画最近申遗成功了,可惜当时我们没去那取景,就去了德天大瀑布。”张丹峰说自己已经想好了下一个旅行地:花山!

黄英:只要走心,年轻人也会爱老歌

以《快乐女声》季军出身的黄英,这次来民歌节又唱了大家都喜欢的《映山红》。两次登上民歌节的舞台,黄英说自己对民歌越来越喜欢。作为1989年生人的年轻歌手,黄英对于民歌的传承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经常唱的《映山红》,也是30多年前的歌曲了,现在依然很受大家喜欢,这就说明只要对传统民歌进行适当改编,年轻人就会爱上这种经典。”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