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在南宁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作者:杨秋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成立

10月31日,在广西大学的倡议下,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在南宁成立。

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依托中国-东盟大学的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学者、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智库力量,开展政策沟通,打造智库交流平台,为中国与东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该智库联盟成员由东盟大学联盟成员、成员的智库和中国教育部指派高校组成,秘书处设在广西大学。

据了解,该智库联盟将以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滚动进行课题研究和调研计划;每年将定期(每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在南宁召集共同学术论坛;不定期邀请该领域相关专家学者聚会南宁或者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蕴岭指出,成立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将在解决中国与东盟相关问题、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形成优秀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