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王克础 |责任编辑: 沈晔

首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达成共识

建立区域突发性传染病联合应对机制

10月27日下午,首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来自9个国家和3个国际机构组织的近300名代表与会。

本论坛主题为“携手区域合作,共筑健康防线”。各国初步达成区域合作、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的共识,进一步形成了区域性传染病防控合作新机制,为中国-东盟今后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与会各国分别对本国传染病防控体系、防控经验及挑战进行了介绍,对建立区域合作、信息共享机制、重点传染病跨境防控策略等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代表在会上提出建立区域突发性传染病联合应对机制,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欢迎,并达成初步共识。此外,各国还对加强区域公共卫生人才交流与培养、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交流机制,确定中国及东盟各国在疾病防控领域的未来合作联系人等一系列提议达成了共识。同时决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

疾控论坛还将进行10个专题的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包括疟疾、手足口病、禽流感、寨卡病毒病、艾滋病、结核病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