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专家献计中国-东盟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李新雄 |责任编辑: 沈晔

如何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有序?大数据分析下如何保护隐私……11月1日,出席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的区内外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管理”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我国网民已超过6亿,互联网给人民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如网络诈骗、网络侵权、个人信息被泄露、信用卡被盗等。为此专家建议,构筑安全的防火墙,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各环节,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要理直气壮维护我国网络空间主权,明确宣示我们的主张,国家之间需要在双边地区加强沟通交流。大数据管理方面,服务商既是数据的生产者,又是数据的管理者和使用者,如果仅仅把保护数据隐私寄托在服务商的自律、管理制度的严格上是不够的,必须督促服务商创新技术手段,建立访问审级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