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百多老师参加体操培训 学好教孩子备战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老师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体操基本功。记者 卢超 摄

老师们在培训训练。记者 卢超 摄

  12月10日—11日,2016年南宁市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幼儿基本体操比赛、青少年大众体操比赛将在南宁市体育场举行,为了让参赛的各所学校、幼儿园指导老师掌握本次赛事幼儿基本体操和青少年大众体操教学方法和动作要领,11月2日、3日,南宁市体操协会举办指导老师培训班。

  南宁市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的两项体操比赛均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操协会承办。幼儿基本体操比赛设大班组和中班组,大班组进行的是自编幼儿基本体操比赛,幼儿组进行的是易拉罐操比赛;青少年大众体操比赛设中学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4个组别,项目有基本体操、艺术体操、集体技巧体操等。

  据南宁市市体操协会副主席、资深教练霍次军介绍,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南宁市各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目的是准备12月举行的两项比赛,老师们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加上场地上现场教学,掌握比赛体操项目的基础套路,结业后回到各自学校,组织学生训练体操。“老师们学习的动作都是体操基本功,他们回去以后可以把这些简单的基本功教给孩子,培养孩子们对体操的兴趣。学习基础体操可以锻炼身体,塑造身形,为往后学习舞蹈或者其他项目的训练打下很好的基础。”霍次军对记者说。

  据了解,南宁市体操协会自2014年成立后,一直在推广体操方面进行各种尝试,每年都会举办大众体操比赛。今年比赛的体操动作由于进行了重新编排,就需要老师们重新进行学习,这次的培训班,老师们积极性很高,200多位老师前来参加培训,其中很大幼儿园的老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