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兴宁区三塘镇围村上榜2016年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手机阅读 |作者: 吕海锋 |责任编辑: 沈晔

村民们安居乐业

那井坡生态综合示范村将整合田园、民俗、乡村自然景观与资源,按照“一园、一湖、一中心、两组团”的布局,以“十里花卉长廊”片区规划为依托,打造以田园休闲为核心,以民俗体验为亮点,基础设施齐全、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核心示范村。

在建设过程中,示范村以自然环境、竹林景观、田园风光为基底,保留了不少老建筑,并重新改造富有壮族特色的白墙灰瓦小楼,形成了“屋在竹中,半层竹林半层楼”的美丽风景。

在村子中央,有一座青砖绿瓦的房子,异常醒目。据了解,这座老房子被改造成陈列室,记载着那井坡数十年来的重大变化。同时,这也是兴宁区第一家村史室,还被评为南宁市首批示范性村史室。

如今,该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铺设了进村路及7条主干道路,建设了仙女湖竹亭、蟠桃亭等4处景观亭,对道路两旁、公共场所进行了绿化美化。村民与自然和谐相处,安居乐业。

农庄休闲趣味多

今年以来,“十里花卉长廊”(核心)示范区的旅游设施已全面提升,还对沿线11个花卉苗木种植企业进行了升级改造。在十里花卉长廊沿线选取基础条件较好的点,通过政府“以奖代补”的方式,打造5个驿站和6个标准园,带动区域发展。

截至今年6月,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生态综合示范区已完成君林驿站、陶乐驿站、136驿站、嘉宝果生态农庄、醉鲜野葡萄园等6个驿站(标准园)的建设,示范区内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目前,每天都有游客前来体验乡村休闲旅游。钓鱼、骑行、采摘果蔬……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开展系列田园生态趣味旅游活动。

位于示范区内的醉鲜野葡萄园也是一个驿站(标准园)。目前,葡萄园每天都有游客到访,周末每天接待游客300人次到500人次。葡萄园划分为多个功能区,能满足游客的多种旅游需求。葡萄园内以绿色生态建设为基调,葡萄园的观光长廊,种植有各种鲜花和水果,让游客一下就进入到绿水、鲜花和水果的世界。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