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备战天津全运会 广西体育新一轮冬训吹响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陈伟冬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体育局2016-2017年冬训动员暨备战天津全运会誓师大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伟冬摄
 

广西竞技体育迎来新一轮冬训大练兵,剑指2017年天津全运会。11月1日下午,广西体育馆里的氛围热烈而庄重,自治区体育局2016-2017年冬训动员暨备战天津全运会誓师大会在此隆重举行。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表示“我区体育备战工作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管理,狠抓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同时,备战工作要突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主体地位,全面狠抓科学训练。在改革创新方面,为训练提供体贴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广西体育局7个运动中心的负责人、12名金牌任务教练员分别向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递交天津全运会责任书和军令状。随后,自治区体育局表彰了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优异的唐渊渟、钟雪纯、马欢欢、牛冠男等运动员,以及一批教练员、后勤服务单位,并颁发了奖金。

据介绍,本次冬训从11月开始至2017年3月底结束,为期150天。对于本次冬训(冬季训练)的重要性,作为老教练员代表上台发言的冯振仁感触颇深。在他看来,冬训不仅是运动队储备体能、雕琢技术、打磨心理素质的时候,更是寻找问题把握机会决定来年成败的关键时期。“有句话说得好,问题就是机会,成败决定于你们对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方式。”冯老动情地说道,“开会的这一天,就是运动队新一年的开始,是新一年的集结,是新一年的冲锋号角。”

会上,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第五名获得者、我区明年天津全运会夺金实力选手钟雪纯代表运动员表决心时说道,“冬季是一年中最完整、最集中的训练周期,也是运动员提高成绩、磨练意志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制定合理目标并为之努力训练。”代表教练员表决心的是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同样有全运会夺金任务的他认为:“我们羽毛球的任务很艰难,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就要去努力,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坚持我们的梦想,让女排精神发扬在每个赛场。”

随后,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对2016年备战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部署,他认为,自治区体育局通过加强运动队的管理和作风建设以及改革创新备战工作体制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当前依然存在困难和问题,为此他对备战工作提出要狠抓目标传导和问题传导,细化冬训备战;狠抓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效益,科学防治伤病等6个“狠抓”方面的要求,以期达到明年全运会创造好成绩的目的。

据了解,我区参加国内外赛事捷报频传,截至10月31日,与2015年同期相比,获得国际重大赛事奖牌32枚,增加11枚,奖牌增长率50%;获得国际重大赛事4-8名13人,增加5人,增长率56%;获得国内重大赛事奖牌150枚,增加36枚,奖牌增长率31.5%;获得国内重大赛事4-8名215人,增加57人,增长率36%,这些成绩的取得无疑为备战天津全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