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全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3日,南宁市公安局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携手在信息处理、“互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全力推进南宁公安“智慧警务”建设。

  据介绍,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签订仪式结束后,南宁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南宁公安微信支付、警务网上实人认证+电子身份证等线上便民服务项目试点运行。据悉,南宁公安微信支付在全区公安机关属于首创推出,警务网上实人认证+电子身份证则是腾讯公司与公安机关合作的全国首例项目。这两项服务项目是南宁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继“热力地图”、协同侦破QQ诈骗和伪基站搭建案件之后,再度推出的合作成果,也是南宁公安创新社会管理手段。

  南宁公安微信支付将率先在市内部分派出所户籍窗口逐步开展试点运行。群众在开展试点运行的户籍窗口办理公安业务需要缴费时,只需用手机微信扫描公安机关在前台提供的支付二维码,即可实现缴费。未来市民通过南宁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南宁警方”(微信号nnjfcz)、绿城警民通APP、网上服务平台等途径办理各项公安业务时,也可通过南宁公安微信支付缴纳相关费用。

  警务网上实人认证+电子身份证项目将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在南宁全市推行身份信息电子化,让所有南宁市民在微信上拥有一张“电子身份证”。“电子身份证”的生成极其简单,市民只需在南宁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警方”(微信号nnjfcz)与绿城警民通App中创建,然后通过简单的信息输入及图像采集即可生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