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水上追逐战”在邕上演 全国摩托艇锦标赛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浪花四溅,激情四射,轰鸣的马达声伴着选手们的“坐骑”在水花中穿梭,如此精彩的场面出现在了美丽南方太阳谷体育园水上休闲运动基地,让前来观战的观众们直呼过瘾——11日,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此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摩托艇队伍在江面上上演了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水上追逐战,这项比赛将一直保持到13日,届时各项目的冠军都将产生。

  本届全国摩托艇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由竞速赛、障碍赛、花样赛三大类比赛项目组成,三大类比赛项目共包含13个小项目。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共有61名,都是国内摩托艇运动的精英,其中广西队共有8人组成,包括1名领队、1名教练、1名机械师和4名运动员,他们都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实力。

  摩托艇运动是一项追求速度与激情的运动,颇具观赏性。记者11日在比赛现场看到,当数艘快艇从起点同时冲向航道时,场面震撼人心;而摩托艇在水面上你追我赶的场面,则让人看得激情澎湃。据记者了解,如今的摩托艇运动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喜爱;在广西,也有一批十分优秀的摩托艇选手。据广西队的国手巫荣华介绍,目前的摩托艇国家队一共有8名运动员,广西选手就占据半壁江山,达4名之多。巫荣华在全国比赛中已经取得了5连冠的佳绩,在亚洲赛场上也有6连冠军的惊人战绩,他告诉记者:“从2010年起,广西就开始有选手入选国家队,他们均是通过每年的选拔赛而被选上的,在这次比赛中,广西选手也有相当不错的实力,应该能拿到一两块金牌。”谈到摩托艇运动为何在广西开展得这么好,巫荣华认为,除了广西的气候,各界的支持也很重要。“广西有好的天气,像今天的气温,我们还在穿短袖衣,这在北方那是不可想象的,使得水上运动在这里有更长的开展时间,加上广西各界对水上运动极为重视,打造了很好的水上运动基地,让我们平时训练都很方便。”巫荣华说。

  广西有着丰富的水资源,使得摩托艇运动在这里有着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对此也十分认可。万红军说,今年的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之所以选择在南宁举行,一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水资源,水上运动成为一个发展点;二是他们希望借助这个赛事,把南宁市水上休闲产业和摩托艇运动发展起来;同时,希望更多的南宁人了解摩托艇运动,喜爱摩托艇运动,以此来带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高手众多,每场比赛都颇有看点。“今年在南宁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竞争更为激烈,因为赛前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了大赛规定的限额,所以在比赛中先要通过排位赛淘汰一批选手,剩下的才能参加正赛。此外,从参赛资格来说,我们除了按原有的以省市为单位报名,还允许一些高水平的俱乐部参与,这也使得赛事争夺变得比往年更为激烈。”万红军介绍。

  13日,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立式水上障碍回旋赛、立式水上竞速赛、坐式水上花样赛、立式水上拉力赛、坐式水上拉力赛等项目都将精彩上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