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检验检疫部门助力南宁冰淇淋出口东盟

发布时间: 2016-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近日从南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在该局的帮扶下,辖区一家生产冰淇淋的企业成功打开东盟市场,今年1—10月,该企业出口雪糕冰淇淋共计9190吨、货值1916万美元。

  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是南宁市一家专业从事雪糕冰淇淋生产加工的企业,在国内市场濒临饱和、原料成本上升等不利形势下,该企业把目光投向了东盟市场。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扶下,该公司成为广西首家通过采信第三方认证获得出口备案资格的食品生产企业,产品销往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

  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情况,检验检疫部门主动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监测力度及时向企业通报,指导企业转变产业结构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督促企业按照进口国的要求加强对原料和食品添加剂采购和组织生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同时,市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企业享受出口检验检疫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享受出口关税优惠27万美元,大大降低了贸易成本。今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出口雪糕冰淇淋4608吨、货值993万美元,出口量和货值分别比上半年增长252%和219%,出口贸易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实现内外销市场双向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