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正式启用机动车号牌网上选号系

发布时间: 2016-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现场自编变随机“50选1” 网上可自编自选、随机选号

  15日,南宁(含五县一区)正式启用机动车号牌网上选号系统,今后车主可自由选择在互联网或车管所业务窗口登录全国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选取号牌。同日起,停用旧的公安网自编自选号牌方式,启用“50选1”随机选号方式。

  选择吉利数字,或是选择对自己有纪念意义、特殊意义的字数、字母……买了新车之后,如何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牌,是大多数车主关心的“一等要事”。近年来,车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不断优化选号流程、方法,尽可能为群众选号提供方便。然而,在传统现场自编选号模式下,受排队人数较多、选号机较少等因素影响,车主选号常常难以尽如人意。

  “选号方式增加,号牌资源扩大。随着网上选号系统的上线运行,市民给新车选号时,选择面更大,操作也更加便捷。”南宁市车管所所长孙志宇介绍,南宁市启用公安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今后车主可自由选择在互联网或车管所业务窗口自主选取号牌,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别化服务需求。

  据介绍,此次改革,南宁市将一次性投放不少于10万个号牌资源,互联网和公安网的号池分别有不少于5万个号牌资源供群众选择。其中,在互联网平台上投放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号码段为桂A0000A至桂A9999G,车主可以在网上通过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选择心仪号牌。

  网上选号系统上线的同时,车管所业务窗口也于昨日正式停用旧的公安网自编自选号牌方式,改为“50选1”随机选号方式。考虑到南宁市民普遍不喜欢数字“4”的情况,业务窗口随机“50选1”方式不会出现带“4”的号码。“网上选号系统上线半小时,已有26名车主在网上成功选号。”南宁市车管所副所长蔡志文告诉记者,在车管所各个业务窗口,“50选1”随机选号方式也开展顺利,很多人选到了心仪的号码。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启用后,将统一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同时,所有号牌资源在投放互联网或公安网号池前均提前向社会公示,车主选取号牌方式及确定号牌的过程由车主自主选择,实现号牌发放公开、公正、公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