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剧场新春演出季启动 有钢琴王子也有本土话剧

发布时间: 2016-11-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花桥荣记》剧照

昨日,记者从广西演出公司获悉,2016—2017南宁剧场新春演出季将于2016年11月到2017年2月在南宁剧场举行。届时,《红高粱》《花桥荣记》《百鸟衣》《丝路花雨》等剧目将精彩上演,而芭蕾舞剧《天鹅湖》以及理查德·克莱德曼也将为南宁观众带来经典的回味。

据悉,今年的新春演出季加大了大型精品的引进力度,推出十余场大型精品剧目,涵盖了音乐会、舞剧、话剧、杂技、歌舞晚会等。其中包括:青岛歌舞剧院带来的荣获“文华大奖”的舞剧《红高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云南玉溪歌舞团的特色原生态民族歌舞剧《秘籍云南》;美国费城节日交响乐团音乐会;意大利萨姆尼特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美国和英国等多国艺术家共同演绎的踢踏舞晚会《诙谐踢踏工厂》;受到中国观众喜爱的法国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中国巡演25周年纪念版钢琴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的艺术院团也将带来精彩的剧目。白先勇原著、张仁胜编剧的大型话剧《花桥荣记》这次将与南宁观众见面。剧中漓江、桂林米粉、桂树、桂戏等浓郁的广西元素让观众充满期待。广西杂技团刚荣获“黄鹤杯金奖”的大型魔幻杂技剧《百鸟衣》更是将花山壁画、铜鼓、山歌等诸多广西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主办方表示,这次新春演出季既有外来时尚的演出,更有中国特别是广西本土的传统文化剧目,因此希望大家能走进剧场感受各种文化带来的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