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快环不快令人不快乐 南宁将给快环动"手术"

发布时间: 2016-11-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荻 |责任编辑: 沈晔

快环不快令人不快乐 南宁将给快环动

11月17日18时许,快环上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

快环不快令人不快乐 南宁将给快环动“手术”

部分路段拟改为双向8车道 北湖立交、邕武立交都将改造提升

14年前,南宁市快速环道(以下简称快环)建成通车,缓解了南宁市区的交通压力,对优化南宁城市交通网络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如今随着南宁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数量的增多,快环上一些路段及立交节点交通拥挤已成常态。为此,南宁市政府将快环综合整治工作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拟对快环上东环、北环上一些路段及一些立交节点进行工程改造提升。

快环上这些要改造提升的路段和立交节点到底存在哪些问题?未来将如何改造提升?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和采访。

1 路段改造

部分路段拟改为双向8车道

2002年7月1日,总长40.5公里的快环正式通车,全部按双向6车道、车速80公里/小时设计。快环刚通车那几年,车辆还比较少,车速还可开至80公里/小时。然而,随着南宁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激增,大家开始抱怨快环不“快”。为此,南宁交警部门出台了高峰期限制货车通行等管理措施。这些措施起到了一定成效,但局部路段尤其是重要节点的交通拥堵仍在加剧。

不少司机走快环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高峰期时走快环的东环片、北环片的一些路段时,双向6车道常被挤得满满当当,车流缓慢。处于快环上的竹溪大道、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重要路段每到高峰期时,车流更为缓慢。据交警部门测算,在早晚高峰期时,快环最繁忙的路段,交通流量已超过1万辆/每小时。

11月16日18时许,正是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竹岭立交桥附近,此时厢竹大道上的双向6车道都是车,特别在厢竹大道上往会展中心方向的车流,已排起了好几公里的长队。同样在竹溪大道上的双向6车道的车流量也很大,从葫芦鼎大桥往会展中心方向的车辆已排近匝道处,对向车道的车辆一度排至越秀桥附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快环的厢竹大道、竹溪大道等一些路段,在高峰期时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交通拥挤。

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要途经厢竹大道、竹溪大道的这些路段,这些路段的车流量太大,如果这些车道能拓宽一些就好了。

拟改造方案

快环不“快”,其中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随着南宁市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快环上的车道少和交通流量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针对这个问题,在这次快环交通提升大规模工程性改造中,其中的一项就是拟拓宽葫芦鼎大桥北端至竹岭立交路段的断面,将快速路原来标准段的双向6车道改造提升为双向8车道。在提升为双向8车道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些路段的交通拥挤状况。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