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八届广场舞大赛“炫舞南方” 在民歌湖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由广西文化厅主办、广西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炫舞南方”广西第八届广场舞大赛十佳节目展演暨颁奖晚会11月19日晚在民歌湖水上舞台举行。获奖团队无论从节目编排上还是精神面貌上,都充分展示全区基层群众的时代风貌。不少观众表示,看到这么多出彩的广场舞表演,他们今后也将参与到这项全民健身运动中,在舞蹈中快乐身心。

  历届“炫舞南方”大赛在不断创新、总结提高中,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比赛程式。全区各地广场舞团队也迅速扩大,由第一届各分区赛只有28个参赛队,发展到如今近500个参赛队参加各分区赛,参赛人数已达上万人。参赛队伍中大多是年过半百的“美丽大妈”,也不乏青春靓丽的帅哥美女。

  本届“炫舞南方”大赛比赛形式是:先由全区各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当地广场舞团队进行预赛,选拔当地优秀广场舞团队,与从区直单位经过初赛挑选出来的广场舞团队会聚绿城南宁,并分为老、中、青三个组别进行总决赛暨展演。评委依据参赛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动作表现及整齐度、队形编排、舞蹈技术难度、音乐选用及参赛服装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判。

  在颁奖晚会上,本届“炫舞南方”大赛十佳节目一一揭晓:区直代表队贝雪少儿艺术团的《炫舞青春》荣获最佳人气奖,区直代表队朱槿艺术团的《阿里郎》荣获最佳编舞奖,贵港市代表队的《我最摇摆》荣获最佳活力奖,玉林市代表队的《友谊圆舞曲》荣获最佳特色奖,柳州市代表队的《绣球欢歌》荣获最佳台风奖,贺州市代表队的《多嘎多耶》荣获最佳风采奖,区直代表队凤凰艺术团的《大漠铃鼓》荣获最佳表演奖,河池市代表队的《打歌》荣获最佳风情奖,桂林市代表队的《壮风鼓情》荣获最佳魅力奖,钦州市代表队的《新白娘子传奇》荣获最佳创意奖。

  随后,获奖团队再次表演获奖节目,以华丽的服饰、精致的妆容、整齐的队列、优雅的舞姿、热情的表演,让现场鼓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高潮迭起。在晚会尾声,全体演员共同登场,在广场舞大联欢《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中载歌载舞,风靡全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