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推进乡村建设活动重点项目建设 示范区将成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16-1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全面推进2016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目标,11月15日至17日,南宁市乡村办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各县区“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考核。记者跟随第四督查组检查了马山、东盟经开区、青秀区。

11月15日,督查组成员来到了马山县,在马山县组织开展的“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专项督查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马山县各部门工作进展汇报。目前,马山县2016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重点项目建设井然有序,大部分项目都能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在饮水净化方面,市级示范项目古零镇小都百饮水净化工程、自治区级示范项目白山镇上局州饮水净化工程、乔利乡东仁饮水净化工程和伏瓦饮水净化工程均已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道路硬化方面,非贫困村通屯道路硬化工程项目22条,目前已全部完工,硬化长度34.4公里;贫困村自然屯屯级硬化道路项目147条,目前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项目进度90%,总长度200公里;水库移民通屯道路硬化项目18条,总长度25.3公里,已全部完工;市级示范性村史室建设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有白山镇立星村外托屯,没有完成室内装修、展品布展、村史内容挖掘提炼、解说的内容、管理制度的制定,古零镇新杨村弄尧屯,没有设计、评审,没有完成展品布展、村史内容挖掘提炼、解说的内容、管理制度的制定;生态综合示范区(带)建设方面,已完成环弄拉生态综合示范带概念性规划设计,完成示范带村屯的全面改造提升,沿线重要节点景观设置效果图已出炉,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完工。

11月16日、17日,督查组成员还对东盟经济开发区、青秀区“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东盟经济开发区已完成巷道硬化工作的村屯有51个,正在组织施工且完成50%以上的村屯有27个,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全部村屯的道路硬化,开工率目前已达90%以上。青秀区饮水净化各项目均按各时间节点完成,贫困村通屯项目共3个,已完成1个,准备验收,另外2个完成了路基工程,开始铺设水泥路面,水库移民通屯道路8个项目已全部完成。生态综合示范区(带)建设方面,绿野仙踪生态综合示范带完成了项目的设计、落实配套资金,完成了招投标。对于5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分别为:长塘镇定西村加踏坡和团岩坡完成60%、天堂村幸福坡和长塘村那念坡完成40%、天堂村巴兰坡完成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