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六旬文艺家与孩子们的舞蹈之路

发布时间: 2016-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沈晔

  1.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农荟颖摄

“因为心里有爱,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11月26日晚,南宁市金蓓蕾艺术培训学校在广西儿童剧院举行了以“蓓蕾十年·心手相牵”为主题的建校十周年庆典晚会,演出开始前,南宁市金蓓蕾艺术培训学校杨国荫校长在致辞中分享了她的舞蹈心得。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她一直带着孩子们走在舞蹈的路上。 “我已经六十多岁了,能坚持那么多年真的不容易”。杨校长鼓励喜欢舞蹈的小朋友们弘扬舞蹈精神,坚持舞蹈之路。

当晚的晚会分为六大篇章,其中的13个舞蹈节目均为金蓓蕾的原创作品,多次在国家级舞蹈大赛上获得金奖。这些节目充分展现了壮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动人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呈现出鲜明的童心、童真与童趣,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覃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晚会开始前,3个美丽的女孩儿蹦跳着来到正忙着晚会准备工作的南宁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覃老师面前,一个女孩儿激动又充满期待地望着覃老师:“2009年的时候,杨校长和您带我们去北京参加比赛,我们表演的《小小刘三姐》还获金奖呀!”覃老师一愣,仔细看了看后高兴地笑了:“是你们啊,都长这么大了!”原来,7年前,南宁市金蓓蕾艺术培训学校在第五届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中获奖,春华秋实,当初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是南宁三中的高中生了。

据介绍,创建于2006年的南宁市金蓓蕾艺术培训学校多次外出参加重要比赛以及演出,获奖无数,包括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小荷风采舞蹈比赛金奖类奖项共计9项;广西舞蹈家协会举办的教材展演比赛金奖,国标舞锦标赛金奖奖项共计23项,重大比赛、演出活动等优秀组织奖30余项;校长杨国荫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南宁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获南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南宁市德艺双馨文艺家、全国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此次十周年庆典晚会作为金蓓蕾学校举全校之力打造的精品晚会,其中的《石趣》、《织梦》、《祖国的歌》、《小小刘三姐》、《美丽的壮锦》均为全国大赛中获金奖节目,代表着全国少儿舞蹈的优秀水平,其余节目编排新颖,特点鲜明,服装靓丽,堪称精品。晚会中,金蓓蕾公益支教点双定小学的同学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西乡塘教育局领导与金蓓蕾杨校长一道,向双定小学的舞蹈学员赠送了舞包和舞蹈服。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