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选手在进行项目比赛。记者赖有光 摄

11月26日至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主办的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广西科技馆、南宁二中新民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区14个市150多所大、中、小学的20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其中有来自北京、广州、湛江等地的62名选手。

此次科技运动会共设有水火箭比高、气弓箭打靶、铁丝陀螺、抛石机、纸桥承重、螺旋桨反冲力小车竞速、太阳能小车竞速、落体缓降比慢、巧控钢球爬坡等9个项目,是广西首次面向全区学校开展以科技竞技类的大型科技比赛项目,竞赛各项目组的前30%获奖选手将获得参加12月3日至4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的首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决赛资格。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科技运动会有利于开发“人人想玩、人人能玩、人人爱玩”的科技学习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在玩中学,而且变得越来越爱学、越来越会学,培养孩子如何与对手相处、与队友合作、如何面对成败得失的能力和心理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