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名教师获“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

发布时间: 2016-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和广大家长投票选举产生的20名2016年南宁市“我最喜爱的老师”喜获“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奖励,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师龚红等榜上有名。

  “李国伟、荣慕蕴教育园丁奖”基金由旅美华侨李元骏、李林建华夫妇于1997年无偿捐资100万元并以已故父母名义设立,为不动本基金。从2000年开始,该基金利用投资收益和利息,每年奖励20名从全市5万多名教师中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老师”,每人奖金5000元。17年来,该基金已奖励了340名优秀老师,奖励总额达170万元。

  在颁奖仪式上,南宁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广大教师要按照“四个引路人”的标准当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人任务,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不忘初心爱护学生。下一阶段南宁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学习徐华同志、争当师德楷模”“寻找我们身边的好老师”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学先进、找差距、赶先进,争当师德表率、育人模范,促使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