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乡村道路硬化显成果 村容村貌改善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庆义 蒋爱云 |责任编辑: 沈晔

 

村屯道路、沙平桥修好后,村民终于不再闹心。记者 黄庆义 摄

 自“美丽南宁·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南宁市不断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力度,在广大乡村掀起村屯绿化、道路硬化、饮水净化等专项工作,乡村建设效果显著。近日,记者走进上林县乔贤镇恭睦村内旦庄、兴宁区五塘镇沙平坡采访发现,村屯内的道路已经基本硬化完毕,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

  11月30日,记者一行来到上林县乔贤镇恭睦村内旦庄,在道路施工现场看到,村民正在硬化道路两旁热情高涨地开展绿化、排水、雕塑等收尾工作。以前的黄泥巴路都变成了崭新的灰白水泥路。

  经联社主任韦石民表示,内丹庄是道路硬化的典范,这个成果得益于村民的高配合度。“道路硬化活动开始以后,群众积极性很高,自己组织了施工队铺路,全民都参与了进来。”韦主任介绍,他们庄的硬化道路本来计划建设3.5米宽,现在建设成了5.5米宽。因为硬化道路建设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群众自发地投工投劳,节省的经费就用来加宽路面。

  据了解,庄内道路能连接各相邻村庄及外部的二级公路,交通非常便利。截至11月份,恭睦村14个自然庄通庄道路及庄内主干道全部硬化。

  兴宁区五塘镇沙平小学位于沙平村委沙平坡村边小河的对岸。长期以来,因道路建设落后问题,该村小孩上学不仅要需要走过崎岖、泥泞的小路,还要经过一座危桥才能到学校上课。今年10月份,随着兴宁区五塘镇沙平村道路硬化示点项目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危桥在该村已成为历史。

  12月1日,记者在兴宁区五塘镇沙平坡看到,来往的车辆自由穿梭在新建成的水泥硬化路上,原来的危桥也成了畅通的水泥大桥。据兴宁区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李斌介绍,兴宁区五塘镇沙平村道路硬化示点项目,以整建制村推进的模式建设,为该村接下来开展公交出行建设奠定了基础,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道路建设好以后,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全新的变化,村里的招商引资也有了新的变化。记者在沙平村看到,位于该村的兴宁区沙平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广西希望田野农业科技示范园,也正在加紧完善相关设施建设。在示范基地里不仅蔬菜大棚增加了一大批,相关的旅游设施,如客服中心、观景台等配套项目也建成投入使用。在示范基地的观景台上,不少游客正在拍照留念。在上林县乔贤镇恭睦村委内旦庄,硬化道路建设带来的社会效应更加明显。庄内的垂钓湖已经全新修缮,配齐了景观栈道、垂钓设施、油菜花观赏区、乡村美食体验区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