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结束 35名大学生展示梦想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我的规划是当一名乳腺外科医生,想成为女版第一神手”“我的规划是回到家乡,做一名乡村小学老师”……近日,在2016年广西大学生“到校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上,来自23所广西高校的35名学生展示职业梦想。如今大学生做职业规划变实在了,更“脚踏实地”了。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西到校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当天,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的李猛同学一身白大褂,站在赛场上,让人眼前一亮。李猛说,他的职业规划是成为一名中医师,且对近期、中期和长期都进行了规划。

“如今医患矛盾紧张,作为一名医生你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李猛这样回答: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有医德,为自己的病人负责,同时也要学会与病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与病人搭起沟通的桥梁。他的回答给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获得一等奖。

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的曾庆乐说,现在广西乳腺外科神手是男医生,她的最大理想是成为广西女版第一神手。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制订了周密的计划。她在赛场上各方面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也获得了一等奖。

“我来自农村,家乡也是有梦想的地方,毕业后我要回家乡做一名乡村小学老师。”来自河池学院的屈柔洁说,她要为家乡那偏远乡村的孩子送去现代科技知识。她参赛的PPT制作很特别,通过时光穿梭的方式,从2035年时光倒流到现在,展示了一组她做老师的图片,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也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三等奖。

过去大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少想到回农村、到山区、下基层,现在这种现象有了改观。如今大学生们做职业规划,变得实在了。据悉,有参加评审的企业家联系大赛组委会,表示对一些参赛选手有合作意向,进一步的接洽工作还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