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丝路花雨》南宁剧场上演 市民赞神秘敦煌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6-1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丝路花雨》在南宁剧场精彩上演。记者 邓玲 摄

12月6日晚,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在南宁剧场精彩上演。通过浪漫唯美的舞蹈,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再现了神秘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演出是2016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演出活动的精彩一笔,也为今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月月演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据了解,当晚演出的《丝路花雨》的舞蹈与之前版本有一些不同,在保留原有敦煌舞风格的基础上,除了原有的印度舞、波斯舞之外,还加入俄罗斯、古罗马以及中亚各国的舞蹈元素,这样更加彰显丝绸之路多国多民族的特色。同时,还对敦煌壁画的元素进行艺术再加工,在原有“反弹琵琶”“千手观音”等经典舞蹈的基础上,挖掘并融入了新的敦煌舞元素。

该剧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讲述了敦煌画工神笔张及其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该剧通过生动的舞台背景、舞蹈演员精美的服饰和精湛的舞技,将故事表演的温婉动人却又荡气回肠。“一拉开帷幕就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很仙的画卷,演员们的服饰很漂亮,很唯美。而且故事也很感人,特别是最后神笔张为救女儿舍去生命的那一幕,印象深刻。”市民梁小姐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到现场观看这部精品剧,南宁新闻网通过微信抢票活动向网友免费派送门票,邀请了30名网友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