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明年南宁市民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了

发布时间: 2016-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东西向快速路建设进展顺利,民主-园湖立交桥基本完工。记者赖有光 摄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坚持统筹规划、适度超前,构建城乡一体、区域平衡、功能配套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南宁市在城市建设上将如何发力?据悉,未来5年,南宁市将通过建设轨道交通、提高路网密度、建成一批民生保障项目等,继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让市民生活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2018年全面打通重要节点断头路

  南宁市在缓解交通压力方面将采取更多举措。记者了解到,2017年城建计划目前正在编制,待市政府审定后实施。南宁市将筛选安排一批推进城市路网完善和结构升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城市快速路建设方面,重点推进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建设,完成现有高速公路改造一期工程,新建昆仑大道和凤岭南路立交,搭建城市南北向新的快速通道。

  市区主要干道项目方面,南北向道路重点推进凤凰岭路改扩建、高坡岭路、蓉茉大道北延长线等,加强重点片区南北向之间的联系;东西向道路重点推进凤岭北路(快环—高坡岭路)等建设。

  推进跨江桥梁、立交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明年青山大桥建成通车,五象大桥-英华路立交开工建设。

  提高路网密度,2020年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接近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不低于15%。实施断头路建设攻坚战,2018年全面打通市区重要交通节点断头路。

  5年内南宁市民可乘上4条地铁线

  据悉,今年南宁市在轨道交通方面投入108亿元资金,在桥梁方面投资6.8亿元,在道路方面投资73.6亿元,发展轨道交通是重点。

  南宁市政府批复的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中,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组成,线路总长约252公里。1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计划2017建成试运营;3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试运营;4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试运营。

  11月初,轨道2号线重新规划,延长线位于玉洞至坛兴村段,线路从玉洞开始向东延16公里后止于六晚,目前正与5号线一样,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民生保障项目让幼有所长老有所养

  “十三五”期间,南宁市将通过建成更多民生保障项目等,让幼有所长、老有所养。

  教育方面,继续强化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凤岭分部,月湾路小学,五象新区第二、第三实验小学,翠竹实验学校等一批学校项目。

  改善看病难、就医难,南宁市计划重点建设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楼、南宁市儿童医院及各县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目前,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楼、南宁市儿童医院均已开工建设。同时,提升市一医院、二医院等市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推进江南区、邕宁区、兴宁区、良庆区等城区医院建设。

  养老方面,加快建设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2000张床位)等养老设施项目,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0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