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在邕精彩上演获观众点赞

发布时间: 2016-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丝路花雨》舞美让人赞叹

舞蹈浪漫唯美,故事荡气回肠,场景如诗如画。6日晚,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在南宁剧场精彩上演。该剧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这是今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月月演项目的最后一个优秀剧目,题材来源于美丽神秘的敦煌壁画。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其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舞台布景很漂亮,演员舞蹈一气呵成,流畅的剧情看得人心潮澎湃”,从事舞蹈工作的梁先生对记者说。现场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也证明演出非常成功。

此次舞剧《丝路花雨》演出是2016年“美丽南宁大舞台”艺术精品演出活动的精彩一笔。“美丽南宁大舞台”作为南宁市文化惠民的一大全新品牌,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