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74所高校进入易班 54.83万名大学生实名注册

发布时间: 2016-1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易班全国共建工作推进会在广西召开。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广西74所高校进入易班,共有54.83万名大学生在易班实名注册,占全国的18.3%,日均访问活跃度位列全国第二。

  易班是能够满足青年学生学习、发展、社交、服务等需求的网络应用,发源地在上海。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易班已在北京、上海、江苏、广西等13个省区市的280余所高校开展共建。作为全国综合性的互联网教育平台,易班拥有450余万在校大学生,汇集了各类教育资源超2200万个,用户活跃度、汇聚的各类教育资源、生活应用、网络文化精品及班级社群数都在加速增长。

  截至今年10月底,广西74所高校进入易班,共有54.83万名大学生在易班实名注册,占全国的18.3%,日均访问活跃度位列全国第二。区内各高校利用易班微社区、轻投票、轻问卷以及资料库等开展内容建设,发布43万余条话题,发起投票应用达10万多次,在易班上已存储超过45万个学习资料。2016年以来,全区高校易班主页页面浏览量达到410万次之多,总体呈上升趋势。

  目前,易班平台上共有9000多个特色网络应用,覆盖了校园信息化服务的各个领域。“易班优课(YOOC)”新型在线学习平台,打造了在线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服务推动教学模式创新。今年,易班还联合多所高校筹备成立“全国高校思政教学优课联盟”,以期探索依托优课平台构建全国网络思政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生态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