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 球迷为南宁主场献计策

发布时间: 2016-12-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10日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目前中国队、智利队、冰岛队和克罗地亚队四支队伍的对阵表已经公布,相关球队代表也对场地进行了考察。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是什么?是广西球迷的热情。

昨日下午,广西体育局召开了中国杯球迷和企业家恳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为如何展示广西球迷风采而出谋献策,力争向世界展示比赛期间南宁火爆而不失文明的主场氛围。

搞好主场氛围让世界知道南宁

中国杯是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是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

首届比赛参赛的3支客队均有较高的世界排名,中国队的首轮对手是在今年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冰岛队,智利队则对阵克罗地亚队。随后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整个赛事的比赛场次为四场。

目前赛事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无论是球队还是场地,都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大战在即,广西球迷该怎么迎接这场足球盛宴?这是目前南宁方面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广西体育局昨日下午请来广西各地市足协、球迷协会和企业代表们召开了恳谈会。此举意在让大家畅所欲言,谈谈广西球迷如何给各参赛队伍、各路媒体留下良好印象,展示广西热情的足球氛围。

会议上,广西体育局相关部门表示,中国杯是广西大力发展足球运动的一次良机,场地条件已经不成为问题,剩下的就看球迷的热情了。

如果广西球迷能够展示一个火爆而不失文明的南宁主场,中国足球会记住南宁、世界也会知道南宁,这对于南宁今后举办更多高级别的足球赛事是非常有利的。

“如果中国以后真的能够承办世界杯的比赛,凭借火爆的主场氛围,南宁也将可以成为比赛场地。”该发言人员说道。

服装统一起来口号要喊得响亮

中国杯如此高水平的赛事,在南宁举办还是首次,届时必定会引起国内球迷的极大关注。想要办好这个赛事,光靠政府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广大球迷也要积极参与其中。若是没有广大球迷的支持,比赛跟过夜的馒头没有区别,干巴巴的。

在恳谈会上,南宁球迷代表认为,虽然这几年南宁没有参加国内高级别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但也因龙桂达队近年来举行各种商业足球比赛,拥有了一大批球迷。

有代表建议,南宁球迷要与全国各地的球迷展开联动,穿着统一的球迷服装,组成强大的球迷团队,一起为中国队加油,为中国杯呐喊。

此外,在与冰岛队的比赛中也要照顾到对手,相应的喊出对方在欧洲杯上成名的“维京之吼”。

球迷要热情,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来自柳州、桂林和北海的球迷代表均表示,当地一定会组织力量前来为南宁呐喊、为比赛呐喊。但赛事组委会应做好交通方面的协调,方便球迷前往比赛场地以及离开赛场。此外,还应该为南宁以外的球迷在住宿和票务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在此次恳谈会之后,组委会会把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然后制定出一套广西球迷为中国杯助威的方案。

当好主场主人南宁球迷商对策

在这次恳谈会上记者遇到一位老熟人。在去年龙桂达队征战中乙联赛时,他为了组织球迷到现场助威可出了不少力,他就是龙腾球迷协会的相关负责人陈业广。这次恳谈会,陈业广作为南宁球迷代表之一出席。

“现在我们在商量到时如何为比赛队伍加油。”陈业广说,南宁目前有三大球迷协会,分别为龙腾、桂冠和战隼。现在离比赛越来越近,大家也在积极做准备,展示出南宁球迷的热情。

陈业广说,他现在比较关心的是服装问题,如果赛事组委为球迷们准备了服装并随门票赠送的话,大家就可能不用单独买衣服了,现场也会整齐很多。

如果组委会没有服装提供,那他们就要开会讨论要不要设计他们统一的服装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了。

“现在大家的热情高涨,很多人都在研究票务问题准备购买。这几天我们三个协会也要碰一次头,看看接下来怎么安排。不管怎样,宗旨都是为了展示南宁球迷的风采,为南宁的足球发展添砖加瓦。”陈业广说道。

票价分四档

80元起步

本届中国杯4场比赛共有可销售门票12万张,目前组委会已建立了票务销售热线平台,启动票务宣传和营销工作。

据大麦网显示,从12月7日16时起,球迷已经可以网上购票。票价共分为四个等级,价格为80元、180元、280元和380元,此外还有四场通票的价格,依档次分别为580、780、980元。

据组委会透露,最低票价占可售出票量的10%左右。除了网上购票,南宁市内还设立了多个门票销售直营网点,球迷可直接到实体店购买。

奖杯露真容

富含中国韵味

本次万达体育与专业机构联手,采用网络海选的方法进行会徽和奖杯的征集,最终确定的会徽和奖杯正是从数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中国杯会徽的设计者将阳光、向上的态度融入设计中,整个会徽是一个奖杯的造型,奖杯形状的底座是一对翅膀的变形,寓意着腾飞。会徽整体的轮廓还是一棵参天大树,是欣欣向荣的象征。

奖杯的设计向传统致敬,采用了祥云和莲花,有着浓厚的中国韵味,寓意中国未来的足球事业扶摇直上。

分组和赛程

A组:中国队、冰岛队

B组:克罗地亚队、智利队

1月10日19:35 小组赛中国VS冰岛

1月11日19:35 小组赛克罗地亚VS智利

1月12~13日休战

1月14日15:35 三四名决赛

1月15日15:35 冠亚军决赛

声音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中国杯可以让里皮对国家队进行充分调整和检验,同时也是为明年3月重燃战火的12强赛储备力量的绝佳机会。中国队在里皮的带领下将全力以赴备战中国杯。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从2019年(及以后各届赛事),我们正在和国际足联协商,将把中国杯时间相对固定下来,形成年度国际赛事。参赛队伍准备增加到8支,分成两个城市举行。邀请队伍原则上只邀请国际足联年度排名前30名的球队,另外有可能增加一个亚洲球队(年度排名为亚洲第一)。

中国队领队兼助理教练李铁:教练团队正在积极准备比赛名单。我们希望根据中超球队冬训情况来选择一些队员,给一些去年和今年在中超联赛中表现非常好的球员、也有可能是一些比较生面孔的球员更多机会,把他们带到国家队来。也会把U22队中个别表现极其突出的球员带到这支国家队来,去参加中国杯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