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邕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胡铁军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邕举办

各方建言提升仿制药质量

12月6日,第4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西太平洋地区草药协调论坛在南宁举办。东盟各国代表和世界卫生组织、美国FDA、日本PMDA、欧盟等国际组织代表,及国内外制药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以“提升仿制药质量”为主题,以“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为重点内容,邀请东盟、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仿制药质量的官员介绍各自在这一领域的经验,同时也鼓励关心这项工作的国内仿制药和原研药企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生产、开发、科研、临床等不同的角度,为仿制药质量提高这项重要工作建言献策。

记者从论坛了解到,目前中国可生产全球2000多种化学原料药中的1600多种,化学药品制剂4500多个品种,疫苗年产量超过10亿个剂量单位。中国拥有强大而齐全的药品生产能力,在保证本国人民用药需求的同时,也可以为东盟国家人民的健康提供支持。2015年中国与东盟医药产品贸易总额达到72.66亿美元,在传统药、化学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双方均保持了良好的贸易发展势头。

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的仿制药产业逐渐得到国际认可,目前已有超过300个原料药和40个制剂获准在美国上市销售,25个原料药、17个制剂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中国制造的仿制药正在逐渐步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

作为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是中国-东盟药品贸易通道,南宁市为药品进口口岸城市。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各国在药品检验和监测、技术人才培训、信息交换、打击药品跨国犯罪、建立打假联通机制等方面的合作,得到不断强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