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举行首届中学生虚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2-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0日至11日,南宁市首届中学生虚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宁二中图书馆开赛,这也是广西首次举办中学生虚拟创新创业大赛。来自我市11所中学的230多名高中生组成32个虚拟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运营、投资效率等方面展开比拼。

  11日,走进南宁二中图书馆,只见学生分为7人一组在电脑前紧张地工作着。大赛指导肖玲玲说,学生将模拟公司生产经营运作的全过程,通过虚拟的500万启动资金进行生产、销售。在产品研发环节,孩子们创意无限:随身飞行器、口爵酒、HP手环……产品五花八门。南宁一中参赛团队虚拟研发了一款健康APP,通过手机壳、气体收集器和运动鞋垫来监测用户的血压、心率、呼吸状况及运动量等,监测数据在手机中能实时呈现,当用户身体出现不适时还能提前预警。为了让产品能够被市场接受,该团队在定价销售环节还学习了运营成本、利润率等商业运作知识。

  明年南宁市校外活动中心将把大赛延伸到小学和初中,并计划举办创客大赛、创新产品设计大赛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