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鬼斧神工的世界熔岩地貌奇迹——大龙湖

发布时间: 2016-12-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责任编辑: 沈晔

风景优美的大龙湖。上林县宣传部供图

风景优美的大龙湖。上林县宣传部供图

  远看千姿百态、江山如画,近看怪石嶙峋、奇峰林立,雨天看山水相连、影影绰绰,晴天看水天一色、五彩斑斓……这就是鬼斧神工般的世界熔岩地貌奇迹——大龙湖。2016年,大龙湖景区在上林县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业发展过程中,紧紧抓住景区建设和市场开发,不断完善景区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形象,增强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大龙湖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

  景区不断升级 湖光山色令人陶醉

风景优美的大龙湖。上林县宣传部供图

  大龙湖风景区位于上林县西燕镇大龙湖村,距县城15公里。而大龙湖建于1958年,是拦蓄地下水而成的一个人造高山平湖,库区全长有17公里,总库容为1.51亿立方米,有效库容为1.08亿立方米,正常水面有560公顷,深约180米,是全国著名的十大溶岩水库之一。

  据了解,大龙湖因传说中的壮族短尾龙“特掘”留于此处生活而得名。大龙湖景区以山奇、水秀而著称,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奇、险、秀不亚于桂林的山;静,清、绿无愧于漓江的水;与桂林漓江、德天瀑布共称广西三大山水旅游名片之一,素有“中国下龙湾”、“湖上桂林”的美称。2015年,大龙湖景区被评为AAA级国家旅游风景区。

  近年来,大龙湖景区对景区设施要求不断加强,现如今,大龙湖景区投入资金修建了一座标准旅游游船码头,购置7艘全新大型游船(游艇)等,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给游客带来更舒适的旅游体验。

  服务不断升级 人文关怀细致入微

风景优美的大龙湖。上林县宣传部供图

  在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的过程中,大龙湖景区十分注重对景区内部交通科学规划,拓宽道路,保证景区内外部交通更加方便快捷。全面完善外部旅游交通标识,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对大龙湖景区内的交通、游客码头道路与村民自渡码头道路分离,确保游客进出景区便捷、顺畅、安全。

  与此同时,大龙湖景区还十分注重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以体现深厚的人文关怀出发,对景区服务设施在功能、设置、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完善和提升。其中,大龙湖景区投入600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修建了3000平米的大型游客中心,以及10000平米的生态停车场等。此外,大龙湖景区还投资8000万元开展来马高速上林出口至大龙湖二级公路、西燕至大龙湖旅游公路、外盘至大龙湖码头的道路建设,使得景区的可通达性大大提升。

  强化景区管理 营造良好旅游秩序

  近年来,大龙湖景区始终坚持以“一流环境、一流秩序、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为目标,通过完善应急救助体系,规范服务标准,加大投诉查处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打造规范的服务体系。

  其中,大龙湖景区把建设“诚信景区”作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的重点,制定了诚信经营规范,景区内杜绝强买强卖、拉客宰客和欺诈行骗行为。而景区内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接听投诉电话,景区内设立游客咨询接待服务点,及时处理游客投诉。

  记者了解到,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大龙湖景区从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等硬件建设,到旅游网站、旅游宣传等软件建设都得到了全面的完善,创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旅游区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