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智慧南宁”建设全面启动 力争实现10个以上应用

发布时间: 2016-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覃琳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年,南宁市计划拓展市民卡应用,实现信息查询、图书馆、门禁等一卡通服务;建设“爱南宁”APP,将民生事项汇聚到APP和数字电视上;在市辖区公立医院执行“一取消、两同步”……这是记者从昨日市长周红波到市发改委调研时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明年将是“智慧南宁”建设全面启动年。具体而言,南宁市计划建设“一朵云”,打通政府各个部门“信息孤岛”;建立城市大数据信用体系,形成企业、个人信用记录报告,依法向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有序开放;拓展市民卡应用,实现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图书馆、门禁等一卡通服务;建设智慧健康平台,在市直属医院逐步实现市民医疗信息互通互认,构建分级诊疗平台、市民健康服务平台等便民应用平台;建设“爱南宁”APP,将审批、卫生、教育、交通、社保、民政、公用事业等面向市民的事项汇聚到APP和数字电视上,并引导商家逐步纳入生活、经济、旅游、商务等行业信息,2017年力争实现10个以上的应用。

在创新型南宁建设方面,南宁市将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围绕信息通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十大领域,推动66个、总投资451亿元项目落地,争取核心基地初步形成框架。同时,深化与中关村、富士康、华为、阿里巴巴等创新集聚企业合作,推动一批新型智慧城市项目落地,抓好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新型智慧城市产业园等创新型产业园建设工作。力争2017年9月形成阶段性成果,建成华为智慧城市研发中心,富士康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建成使用智慧南宁展示厅。

此外,南宁市还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2017年4月开始在市辖区所有公立医院执行“一取消、两同步”(取消药品加成、同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和调整医保支付方式),并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