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集聚区开建

发布时间: 2016-12-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一期开工建设

12月21日,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一期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和工作座谈会在我市邕宁区举行,集聚区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质监局局长陈鸿起,市长周红波参加活动。

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标准、计量、认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物品编码等6个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并集聚建设工业锅炉、城市能源计量、食糖及加工食品、石化产品、茧丝绸产品、量具等6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以及机械装备及铝产品、电子信息产品、生物医药产品、清洁能源产品、轨道交通设备、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产品等7个自治区级质检中心。二期将集聚建设整合后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三期通过平台集聚,吸引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高端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入驻。

目前,集聚区项目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一期6个东盟中心项目于今年12月底集中开工建设,2017年启动二期、三期建设。条件成熟时,还将申报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规划建设。

张晓钦指出,建设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是自治区政府着眼于实施质量强桂战略、促进对外开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发挥检验检测认证在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中的世界语言和技术语言作用,促进与东盟开放合作,提高对外话语权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广西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能力、树立广西标准、打响广西品牌、壮大广西制造、做强广西创造、提升广西质量、增强我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张晓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突出技术特色,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集聚区的项目。

陈鸿起表示,自治区质监局将遵循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的原则,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希望区直有关部门、南宁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质检事业的发展,把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周红波表示,一直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振兴纲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质量兴桂战略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兴市的发展战略。南宁市将以集聚区开工建设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自治区质监局等部门的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为集聚区的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同时,不断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认证体制改革,努力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市”。

开工动员会后,南宁市与自治区质监局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集聚区建设,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