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青少年足球选拔赛 选苗子为区运会做准备

发布时间: 2016-12-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比赛既展示风采,又能选拔足球苗子

昨日上午,2016年南宁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南宁市足球队选材赛在南宁新屋阳光足球场落下帷幕,11支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争夺决出了名次。这次比赛不仅是南宁青少年足球的一个展示平台,也是南宁首次举行参加区运会足球队选拔赛。

南宁少年球场竞风流

近段时间,南宁市举行了不少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相关选拔赛,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从这些赛事的举行可以看出,南宁市已经开始为3年后的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做准备。

过去的这个周末,南宁又完成了一次选拔赛,项目是足球。昨日上午,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6年南宁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南宁市足球队选材赛在南宁新屋阳光足球场落下帷幕。

这次赛事为5人制足球赛,共吸引经开区、横县、邕宁等地校园球队和润华、行健等俱乐部球队等11支队伍参赛。虽然这些队伍被分成U13和U14两个组别,但比赛却采取相互混战的方式。两个组别的队伍捉对厮杀,以积分排列名次。

昨日上午,赛事经过两天的争夺后落下帷幕。根据积分排名,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队获得校园组U13第一名,南宁市第五中学获得校园组U14第一名,润华1队获得公开组U13第一名。

两天的比赛,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球队水平较高,比如润华队。相比一些不怎么带球的球员,润华队的球员在比赛中敢带敢突,展现的个人能力不时赢得场边观赛家长的掌声。球员不盲目传球、敢于展示个人技术,成为此次赛事一大亮点。

想代表南宁还得培训

既是南宁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又是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南宁市足球队选材赛,参赛队伍只有11支,确实是少了一点。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只是一个过程。能够举行选拔赛,已经说明南宁青少年足球发展得到推动。

赛事副裁判长黄志平表示,还有很多有足球队的学校因为客观原因没能前来参赛,这对于赛事来说是一个遗憾,但并不妨碍南宁市为区运会选材。这次选材赛只是南宁市在区运会前其中一次选材赛,往后还会有选材赛举行,没能来参赛的小球员还有机会参加。“一年举行两次左右,队伍需要不断补充和提升。”黄志平说道。

据悉,这是南宁市首次举行区运会足球队选拔赛,以前都是直接由相关部门直接组队参赛。对于这个变化,黄志平认为是南宁青少年足球得到发展的结果。现在练习足球的青少年比以前多了,基数的增加也让选拔成为了必然。只有好的足球苗子,才有机会代表南宁参加区运会。

据悉,这次比赛后,南宁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将选出30名左右运动员组成南宁队进行培训。在区运会举行前,队伍还将补充球员或淘汰球员,直到选出最终参赛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