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至昆明动车票正式发售 目前只能购买三趟车次

发布时间: 2016-12-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南昆高铁全线确定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后,动车票什么时候开始发售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当日18时许,南宁往返昆明的动车票正式对外发售。

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获悉,输入“南宁”至“昆明”选择D字头的动车后,选择12月28日,有5趟动车显示,其中的5趟显示可以购票,剩下2趟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可以购买的3趟车中,有的始发站是南宁东站,有的是火车站。记者发现,在29日、30日、31日及2017年1月1日等开通的前几天里,均只能购买3趟车次的车票。返程方面,从昆明到南宁的动车票也已经开始,12月28日当天也只显示有3趟动车发售车票。值得一提的是,百色至昆明的高铁车票也可以购买了。可能是系统刚刚开始发售南宁至昆明的动车票,有时需要多次输入刷新后才能购买动车票。

南昆高铁动车票销售的情况如何?至19时30分,记者再次登录12306网发现,距离发售已过了一个小时,南宁至昆明12月28日首日开行动车的车票未被“秒光”,各车次均显示仍有余票;昆明开往南宁的动车票也还有余票。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南昆高铁全线是新开通的线路,相应的动车车次车票会根据客流的情况逐步增开。

南宁至昆明的高铁车票开始发售了,玉林的动车票开售了吗?随后,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南宁至玉林的动车车次已经显示,但还不能购买车票。对此,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玉林相应的动车票目前还未发售,还需等候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