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音乐家协会开展音乐进基层文艺志愿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沈晔

  1.音乐爱好者在文艺志愿者的指导下演奏乐器。

“文艺课堂”进基层,志愿辅导受欢迎!12月27日上午,由南宁市文联主办,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的音乐进基层文艺志愿辅导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举行,来自南宁市音乐家协会的20多名文艺志愿者和8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惠民受欢迎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非常有用的创作方面的知识!”前来参加活动的杨玉文是个开朗的大姐,退休后,她热爱文艺的心只增不减,还开始了从演唱到词曲创作的尝试。在谈到今天上午的学习心得时,还是忍不住的开心,并向记者展示了刚才老师们为她现场修改的歌词。“今天的培训机会真的很难得,今天来的这些文艺志愿者都是我平常难接触到的名家,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能得到他们的指点很高兴。”

据了解,此次音乐进基层文艺志愿辅导活动是为了践行文艺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服务的导向,让首府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用音乐回报社会。活动邀请了包括南宁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坚在内的20多位南宁市文艺志愿者,针对音乐创作、声乐及器乐等多个方面,通过作品分析与互动交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提升我市本土音乐爱好者的创作、演奏水平。

精心辅导收效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辅导活动的文艺爱好者年龄从二十弱冠到古稀之年皆有。据介绍,这些学员当中,有的虽崭露头角但已显现出不错的创作潜质。

据介绍,为做好本次志愿辅导,南宁市音乐家协会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对教学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调整,不仅有词曲创作、声乐、器乐等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还安排教学与交流相结合的面对面交流环节,力求解决学员在学习、创作中遇到的困惑,使学员们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课后,学员对此次高水平的辅导十分认可,纷纷表示这样理论联系实际、“很接地气”的辅导很有效果,大家都“学有所得”,这些专家、老师们的指点迷津,对自己今后的创作非常有帮助。

“三个平台”打造文艺志愿服务新品牌

“此次音乐进基层文艺志愿辅导活动,我们是想建立一个音乐家和广大文艺爱好者的沟通交流平台”据南宁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坚介绍,除此之外,南宁市音乐家协会还希望借此打造音乐家做公益事业的辅导平台,顺而推出专业音乐家和优秀音乐爱好者的演出平台,成为“三个平台”,以提升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音乐修养,推动我市音乐事业发展。

据介绍,南宁市音乐家协会还将打造由专业和业余音乐艺术人员组成的“南宁音乐家协会音乐之声合唱团”。这是继南宁市音乐家协会扶持组建民乐团之后打造的又一个专业和业余结合的群众文化艺术团队。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充分发挥南宁音乐家协会的专业演出、创作的优势,让音乐回归群众、服务基层。促进群众文化艺术交流,积极推动和支持专业艺术家和群众艺术工作者不断融合,相互提高,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