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云桂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南宁至昆明仅4小时41分

发布时间: 2016-12-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云桂铁路(此前称南昆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南宁至昆明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4分缩短至4小时41分。云桂铁路开通后,广西与周边湘、粤、黔、滇四省全部实现高铁连通,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出行条件。

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全长486公里,设百色、富宁、广南县、普者黑、弥勒、昆明南等10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开通初期,南宁东至昆明南间将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2017年1月5日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开行26对跨省动车,广西南宁、北海、桂林都将开行直通云南昆明的始发动车。届时,南宁至昆明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12小时4分钟缩短至4小时41分钟。

云桂铁路全线贯通后,将与柳南客专、衡柳铁路、贵广客专、沪昆高铁紧密相连,在广西、云南、贵州西南三省区间形成高铁环线,有利于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对进一步完善我国西南与华南沿海地区铁路网结构,扩大西南地区出海通道运输能力,构建泛亚南部国际铁路通道,更好地发挥“泛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北部湾城市群和滇中城市群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