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1号线元旦迎来客流高峰期

发布时间: 2017-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万象城站紧邻商圈,大批乘客汇集。 记者潘浩 摄

南元旦小长假,南宁天气晴好,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购物出行集中,开通不久的南宁地铁1号线地铁站人头攒动。截至1月1日,1号线客流达83万人次。

1月2日16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看到,车站内人声鼎沸,每台自动售票机前都有数十名市民排队买票,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之间,介绍着如何购买车票及相关注意事项。16时20分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看到,此时站台上已站满准备乘车的乘客。

据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2月31日,1号线的客流迎来通车后的最大高峰:全日客流量达431070人次;1月1日客流稍有回落,总客流量达408413人次;1月2日客流量接近40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期间,1号线朝阳广场站等站点客流量较大。“以1月1日为例,1号线共开行列车293列,运行图兑现率 100%。根据全线客流情况,4列备用车全部上线投入服务,全天共增开石埠站—火车东站客运列车33列。”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广西大学站、商业区域车站、交通枢纽站及前往石埠站赶集的乘客明显增加。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为朝阳广场站、广西大学站、万象城站。

对此,南宁地铁1号线采取了高峰4列备车投入运营、加开运营临时售票亭15个、2016年12月31日试运营时间延长1小时等措施,避免车站大客流造成的拥堵。

目前,南宁地铁1号线试运营整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