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月月旅游节再启程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台湾花卉产业园格桑花海吸引大量游客。

一月在台湾花卉产业园看花赏灯;二月青秀山上赏桃花玉兰;三月武鸣三月三摆擂台……从1月到12月,游客来南宁游玩,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惊喜。1月1日,2017南宁月月旅游节暨桂台花卉文化旅游灯光艺术节在台湾花卉产业园启动,开启了2017南宁月月旅游节第一篇章。南宁市将在2017年包装推出25个旅游、休闲养生、民俗文化、美食等主题节庆活动。

●花海繁灯开启旅游新篇章

据了解,2017南宁月月旅游节暨桂台花卉文化旅游灯光艺术节由自治区林业厅、市旅发委、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西花卉协会、广西休闲农业协会、广西乡村旅游协会、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及广西朝辉花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台湾隆祥经济发展基金会协办,广西动力策划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南宁醉美旅游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推广执行。艺术节将持续到2月11日,为期42天。

台湾花卉产业园花海面积300多亩,是广西最大的花海。投资10多亿元的花卉产业园,始终维持自然山林景致,沿主干道两侧苍郁的林木与野花,衬托幽静的天然环境与景观,浪漫迷人,花海依托在青山绿树之间,别有一番情趣。

启动仪式当天,八狮起舞开场,寄托着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每隔一个小时,舞狮队就进行全场巡游,拜年采青,祈福许愿,让新的一年红红火火;插花艺术师现场进行现场艺术的表演,更有茶道老师精心烹制的香茶,全面展示南宁旅游月月精彩的美丽,给每一位嘉宾游客许一场新春的浪漫之约。

在台湾花卉产业园的幸福花海里,只见数百亩格桑花依坡地种植,漫山遍野,紫色、白色、粉红三种颜色的花朵混搭在一起,汇成一片花的海洋。许多市民呼朋唤友来到这里赏花拍照。不少市民感叹道,来到这里,看到这么浪漫的花海,新的一年里生活一定会美美满满。

除了赏花,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独具特色的灯光展,灯光艺术节分为新春主题花灯区、民间艺术花灯区和浪漫主题灯光区三大主题展区。灯光节上,除了可以欣赏到鸡年吉祥物造型、财神等传统花灯,还可以观赏到由上万枚LED灯珠组成的浪漫灯光。

白天,牵手爱人在广西最大的格桑花海中徜徉,可爱的海豚和民俗宫灯点缀其中。这里有明阳居、景霖农庄等多家农家乐,还有“爱上花草”等台湾本土人经营的精品小店,可以在园区内品尝台湾小吃、美味的烤乳猪、农家菜,还可以淘到精美小商品。晚上,一起看夕阳西下,看星星点点的灯光点亮整个花海,缓缓穿过七色灯光交织而成的时光隧道与爱情隧道,驻足灯光组成的海洋,在葵酉年吉祥物前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今年推出25个旅游大餐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市旅游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预计接待旅游总人数92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27%;预计旅游总消费894.8亿元,同比增长20.5%,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南宁市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邕宁区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后备县,南宁旅游产业获得跨越发展。

作为南宁旅游节庆第一品牌,南宁月月旅游节自2008年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9年,在聚集人气、拉动消费、树立城市形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为继续推动我市旅游节庆活动发展,围绕打造南宁“中国绿城、壮乡歌海、东盟风情、养生之都”特色旅游品牌,实现全域旅游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2017年,市旅发委继续深入挖掘、整合各县区、景区点资源,包装推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第四届南宁购游节、马山文化旅游美食节等25个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的2017南宁月月旅游节,丰富南宁旅游内涵,活跃南宁旅游市场,让市民游客每个月都可以参与不同的节庆活动和享受不一样的狂欢。

今年,我市将继续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国际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力度挖掘县区、景区旅游资源,实施品牌引领战略、提升我市旅游产品品质,使南宁旅游更具吸引力,锦上添花,进一步推动南宁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莫岚远 文/图)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