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里皮接受南宁记者群访 大赞南宁场地硬件条件好

发布时间: 2017-0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庞丽娜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沈晔

国足主帅里皮。

国足主帅里皮接受记者群访。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2017年1月10-15日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进行,南宁正式进入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竞标赛时间。昨日上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国足)主帅里皮抵达南宁,今天中午里皮在下榻酒店接受了南宁媒体的群访,对国足训练情况、中国杯人选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中国队与冰岛队的A组赛将于10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打响,昨天下午里皮刚抵达南宁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广西体育中心室外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这也是广西体育中心第二次接待国足,如今硬件设施升级了不少,“广西体育中心足球场的场地条件非常地好,整个主委会的招待也非常周到,硬件方便在备战方面提供了很有利的条件。”里皮称道。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参加“中国杯”的球员名单,国足来到南宁的23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86年的毛剑卿,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96年的汪晋贤。其中只有蔡慧康、毛剑卿、杨善平、胡人天、惠家康和曹赟定有过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的经验。其余17人中,有多达15人是首次入选国足。首届“中国杯”的比赛时间和中超、中甲球队冬训时间严重重合,而且不是安排在国际足联认可的国家队比赛日,无论中国队还是来参赛的客队都没办法随心所欲征调最强球员。

  “在确定名单之前我做了很多工作,我了解到国安是从1月3日开始集训的,恒大是从1月7日,山东鲁能是1月3日,江苏队从1月5日集中,富力从1月9日才开始集训。以上俱乐部球员超过二十多个国脚,说明这些球员都是在中国杯之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身体状况没有达到国家队要求。我这次征调的主要是开始冬训,身体状况已经达到比赛要求的球员,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创造好的成绩,但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认识更多的球员。”虽然国足大多主力队员未能参赛,但里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新队员的表现充满期待。

  国足在本次比赛中将挑战冰岛、智利、克罗地亚三支强队,面对劲敌里皮希望队员打法更具侵略性,“可以看到对手的分量,智利和克罗地亚是世界足坛劲旅,冰岛在过去欧洲杯表现也很出色,进步非常快。对对手评价更多取决于对方招入的球员,我在意大利的时候也听说他们一些主力队员没法参加比赛,所以在评价他们的时候我还是要看他们征调的球员情况,根据现在足球的理念。球队打法一定要有侵略性,我希望球队做到这一点,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是一个强大的集体,面对所有对手都能够无所畏惧,显示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面对所有球队不怯场,我对球队第一场同卡塔尔队比赛非常满意,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将来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