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战之前先大赞 中国队、冰岛队均称对手实力强

发布时间: 2017-0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冰岛队队员昨日在进行赛前训练。记者 潘浩 摄

1月10日晚,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揭幕战将在中国队与冰岛队之间展开。大战还没开始,大赞已先行。尽管在“纸面实力”上冰岛队无疑更胜一筹,但赛前两队主教练、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现得极为低调,都大赞对方是强队。

里皮实话实说:竞技状态冰岛队更佳

昨日,冰岛队与中国队在广西体育中心分别进行了赛前训练,并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抵达南宁后,国足已经进行了多次训练,国足主帅里皮对新人的考察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这几天的接触,他对这批新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里皮介绍说,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他一直在观察年轻球员,而且已经有几位球员引起了他的兴趣,至于是哪几位,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直接点名,他说:“这些天来所有球员在训练中都付出了努力,出于对他们的尊重,在这里我就不直接点出是哪几位球员,国家队在今年2月会有一次集训,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答案。”

对于首场比赛的对手冰岛队,里皮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他认为,冰岛队有7名球员入选了上届欧洲杯的阵容,而且很多名球员在国家队都有过出场经历,许多球员出场次数在10到15场,而且冰岛队球员目前正处于联赛的中期,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反观中国队,球队是在职业联赛结束后才重新集结起来的,很多球员已经有两三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光从竞技状态来说,冰岛队球员就要比中国队队员好很多。

中国队队长蔡慧康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认为冰岛队是一个十分难对付的对手。“对于这支冰岛队我们的印象还停留在去年的欧洲杯上,我们也留意到欧洲杯上他们战胜了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和意志力非常强大。”

“银狐”希望球迷能给年轻球员更多鼓励

来到南宁后,“银狐”里皮不止一次地指出,这届国家队在“中国杯”上的目的仍是以考察球员为主。其间的两场比赛,里皮将有怎样的用人方案?他对这两场比赛又有怎样的目标?

“这两场比赛的首发名单肯定会有变化,但我不敢保证所有的球员都有出场机会。至于比赛的目标,我们对所有的比赛都会一视同仁,就是希望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但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目前球队的竞技状态和体能状态,当然对手的实力也很重要。我知道要取得比赛胜利是非常困难的,如果能取胜,这将是一次非常美好的体验;如果不能,我也希望能达到赛前定下的目的,那就是更多地考察队员,争取为国家队输送4到5名的后备力量。”里皮说。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蔡慧康算得上是一名老队员了,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年轻球员的磨合,让球队找到默契。蔡慧康说:“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拼劲很足,对手又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我们首先要打出自己的拼劲,然后在场上慢慢找到默契。”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还说,因为许多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希望球迷们能多给这些年轻人一些包容和理解。里皮说:“这支球队的许多球员是第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难免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希望所有的球迷都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冰岛队队长很直接:中国队是强队

在7日晚抵达南宁后,冰岛队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休整,于昨日上午就展开了赛前的第一次训练。主教练哈德格里姆松在谈到中国队时,认为中国队有集训时间上的优势,冰岛队则经历了一次长途的旅行。冰岛队队长阿纳松用一种更为直接的方式赞扬了中国队,他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看得出,冰岛队并没有因为在去年欧洲杯上的惊艳表现而把自己放在太高的位置。

在昨天训练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德格里姆松首先强调球队并不处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很荣幸能来参加这次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长途的旅行,我们昨天刚从欧洲过来,我们的备战时间很短,赛前可能就只有两次集训,但我们很期待和中国队的比赛。”哈德格里姆松说。哈帅认为,中国队有一个较长时间的准备,这是中国队的优势,期待着两支队伍都能有好的发挥。

阿纳松对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中国队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他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今晚我们会做出备战中国队的具体计划,要知道中国队的球员是从很多地方选拔出来的,我相信他们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