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水塔脚:见证南宁历史变迁的地标

发布时间: 2017-0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历史地标水塔脚 记者 黄登 摄

水塔脚位于南宁市新华路与当阳街相连处,是上世纪南宁商业繁华地带。水塔脚与望火楼和南宁百货大楼、火车站、邕江大桥、朝阳旅社是当时南宁市的标志性建筑。

水塔脚因该地耸立着一座水塔而得名。新华街水塔建于1934年,全钢结构,高35.1米。当时南宁市面积狭小,几乎没有高层建筑,水塔因此一度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并形成一个广为人知的地名:水塔脚。

从1937年建成到2012年,水塔脚已经经过70多年岁月洗礼,从它诞生之日起, 它周围的建筑物每十年都在变化一次,从最早的小木屋,到瓦砖房, 再到现在的清真寺,而这座水塔却历经70多年的岁月洗礼,成为南宁商业发展中心。

由于设备老化及供水能力有限,这座水塔于1965年停止使用。南宁市人民政府把水塔作为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保留下来,1985年、2002年曾对水塔进行维修。1994年公布为南宁市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