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将在上林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1-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沈晔

  弘扬壮乡文化精品 传承壮族悠久历史

  1月10日,中国(广西)首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广西)首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15日在上林县举办。

  据悉,晚会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广西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绚丽的壮族文化,促进壮族艺术的传承,推动壮族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增强壮族人民的向心力、凝聚力。

  据了解,首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大部分来自壮族的民间艺人,同时吸引了诸多明星大咖主动参演。组委会为体现民族春节联欢晚会的全民参与性,在晚会前期面向全社会开展壮语优秀节目征集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报名的人数超过千余人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从500多个节目中精挑细选出20多个入围作品。

  届时,组委会将采用传统直播与最新的云直播技术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全球全方位直播。网站直播平台包括:战旗、YYlive、爱奇艺秀、乐视乐嗨、虎牙直播等20多家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民族报、南宁旅游、绿色广西等将对晚会进行同步直播。

  此外,春节期间晚会还将在CCTV华人频道或发现之旅频道、广西电视台、各主流网络媒体同步播出。与此同时,晚会参演节目将通过组委会官方微信平台向全国观众征集投票,评选出“我最喜爱的壮语春晚节目”。

 

相关文章